韩国防部否认因青瓦台而推迟试射远程导弹

2018年10月16日09:51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15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当天否认了媒体所谓远程防空导弹(L-SAM)发射试验因总统府命令而两度推迟的说法。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推迟试射是由国防部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并征求意见后自行做出的决定。

  此前一家韩国媒体引述在野党议员办公室消息称,军方曾计划今年4月和6月试射远程防空导弹,但青瓦台顾及朝韩关系等因素下令推迟了该计划。崔贤洙就此表示,之所以调整试射时间,是因为发现了技术上或发射场条件上仍需完善之处。

  被问及总统府是否接到相关报告时,崔贤洙回答,青瓦台当然可以在上述“有关部门”之列。问及是不是青瓦台接受国防部建议同意推迟时,崔贤洙回答“是”。

  此外,被问及推迟试射有没有考虑(朝韩关系等)政治因素时,崔贤洙表示,国防部优先考虑技术因素和发射场的环境因素。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