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首尔举行

2018年10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12日电(夏雪)第十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20多家两国主流媒体的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与会讨论。

  在当天的对话会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的中方媒体代表,中央日报、韩国联合通讯社、KBS电视台等韩方媒体代表,以及韩国科学技术院、西江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专家,就“科技创新与两国经贸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中的媒体角色”等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新形势下,两国媒体应肩负起把中韩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的历史使命,携手开启交流合作新时代,为两国深化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表示,目前,朝鲜半岛正在迎来和平时代,为了实现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两国间的合作十分重要,而媒体间的交流合作更是如此,希望与会媒体代表能够围绕议题、分享经验,共同为两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思考。

  与会代表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目前,中国已经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进口市场,韩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新形势下,双方媒体的交流更加重要。

  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徐波表示,中韩应携手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推动中韩经贸合作迈向新的台阶。中韩媒体应加强在技术创新领域合作,以媒体理性夯实中韩互信的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旨在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两国媒体的互信和合作。第十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外文局与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