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9月就业人口同比增4.5万人 失业率3.6%

2018年10月12日13:4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9月就业人口同比增4.5万人 失业率3.6%

原标题:韩9月就业人口同比增4.5万人 失业率3.6%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12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9月韩国就业人口同比增加4.5万人,为2705.5万人,失业率为3.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统计厅方面表示,曾有预测担忧韩国9月新增就业人口出现负增长,但受8月酷暑消退和中秋节等积极因素影响,9月新增就业保持增势。但新增就业人口连续8个月不足10万人,仍未摆脱就业低迷局面。

  从各行业来看,制造业就业人数同比减少4.2万人,与此前连续3个月减幅超过10万的情况相比略有改善。此外,卫生及社会福利服务业、信息通信业、农林渔业等领域的就业人口有所增加,项目设施管理及租赁服务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有所减少。

  9月失业人数为102.4万人,同比增9.2万人。失业率为3.6%,创下2005年9月(3.6%)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青年(15-29岁)失业率为8.8%,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就业率为61.2%,同比下滑0.2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