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被召回过的宝马车起火 宝马方宣称的事故原因遭疑 

2018年10月08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辆更换了废气或尾气再循环装置(EGR)的宝马汽车再次发生着火事件,民众怀疑,宝马方面指认的连锁着火事件的原因是“废气或尾气再循环装置(EGR)缺陷”的说法,到底是不是造成事故的真实原因。

  10月1日,在首尔松坡区厅附近的一条公路上行驶的宝马520d车辆发生了火灾。据警方和宝马韩国透露,该车辆于8月7日在国内宝马官方服务中心接受安全检查,并完成了更换废气或尾气再循环装置(EGR)模块的召回作业。虽然此前在受到安全诊断的宝马汽车上曾发生过4次着火事故,但在被召回的汽车上再次发生着火事件尚属首次。

  报道称,宝马韩国或还没有找到发生火灾的原因。宝马方面表示:“已将相关着火事故情况报告给了德国总部。火灾车辆已经被交通安全公团收走。”交通安全公团表示,在事故车辆的废气再循环装置中,并没有发现冷却水渗漏的痕迹。

  此前,宝马一直主张,在废气或尾气再循环装置(EGR)中出现冷却水,导致零部件过热,是引发火灾的原因。与此相反,国内的汽车专家则指出,极有可能是最初的汽车设计有问题或软件(SW)存在缺陷。有人指出,宝马无视零部件的局限性,为了提高汽车的行驶性能,并符合尾气排放标准,不合理地设计了软件。

  据悉,宝马韩国一直以来都极力否认韩国国内专家的主张。但是此次在更换了废气或尾气再循环装置(EGR)的汽车上再次发生着火事故,使得宝马方面的主张变得黯然失色。整车企业的相关人士表示:“政府和宝马需要重新调查火灾原因。”截止到目前,国内宝马需要召回的车辆共计10.6万多辆,但目前只召回了4.08万多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