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有望明年5月实现入境免税店消费

2018年09月29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明年5月末韩国仁川机场或将引入入境免税店,入境时也可进入免税店购物。

  27日,由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金东兖主持的第六届创新成长关系会议在首尔政府办公楼召开,会上发布了入境免税店的引进方案。

  据已确定的方案显示,政府于2018年年末修订相关法律,2019年3月至5月将从中小企业及中坚企业中选出经营者。5月末到6月初将在仁川机场试运行入境免税店。此举措是为了将海外消费转换为国内消费,以增加就业机会,以此来增强仁川机场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考虑到在免税店贩卖香烟产品有可能打乱国内市场,因此限制了香烟的销售。水果、畜产品等需检疫类产品也被限制销售。香水等产品因可能妨碍警犬的嗅觉灵敏度,因此采用密封销售的方式。购买者、商品名录、金额等销售信息将实时上报海关部门。

  政府在选定入境免税店商家时,将为中小型企业免除限制并将提供特权,并计划将卖场面积的20%以上用以销售中小企业产品。

  韩国入境免税店的租金收入将投入为低收入群体获取驾驶证等公益用途。仁川机场还在出境处为中小型创新企业开设了展柜,并正在探讨入境处也设立展柜的方案。

  韩国政府为了防止关税、检疫部门的职能弱化及预防造成混乱场面,计划在引入入境免税店时,逐步完善关税及检疫部门职能。

  韩国政府通过设立入境免税店,将韩国人民的境外消费转换为本国消费。用外国游客带来的旅游收入缓和财政赤字矛盾,并由此带来就业机会的增加。(实习编译:刘琳琪 审稿: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