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字后当场把笔送给文在寅 韩国网友炸锅

2018年09月27日08:30  来源:海外网
 

图为特朗普向文在寅赠笔的场景。(韩联社)

  当地时间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签署了韩美FTA修订案文件。当时,特朗普出人意料把刚刚用过的一支笔,当场送给了文在寅。结果,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让韩国网友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引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出面。

  据韩媒Money Today、韩联社等报道,签字仪式结束后,特朗普先是端详了一会儿韩文版的文件,然后向媒体表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韩文名,看起来不错。”旁边的文在寅听后微微一笑。

 

特朗普把刚刚用过的笔送给文在寅。(韩联社)

  当时,文在寅签完字后,径直将自己的笔放在了上衣口袋。而特朗普则把刚刚用过的笔送给文在寅当礼物。

  随后有部分媒体报道称,特朗普送给文在寅的,是一支高档的钢笔。这让许多韩国网友感到不满,甚至有人扒出第三次“金文会”时的一段插曲进行对比,批评文在寅“有辱国格”。

 

19日,文在寅和金正恩签署《平壤宣言》的场景。(韩联社)

  怎么回事呢?原来,本月19日文在寅和金正恩签署《平壤宣言》时,金正恩拿的是高级钢笔,而文在寅却用了一支文具店里随处可以买到的普通签字笔。对此,有舆论批评文在寅,称其礼宾安排不符合重要场合使用钢笔的国际惯例,有损国格。而当时青瓦台回应说,“文在寅更喜欢用签字笔,基本不用钢笔”。

  如今,关于签字用笔的争议又在美韩首脑会晤时上演,这让部分韩国网友忍不住猜测,特朗普是否知道此前插曲而故意为之。

  就在舆论争吵不休之际,青瓦台相关人员通过韩联社进行了辟谣,称特朗普送的是“他自己平时喜欢的签字笔”,而非早前媒体报道的“高级钢笔”。虽然依旧有网友对此不买账,不过争议总算得到一定程度的平息。(编译/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