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批准23名也门难民滞留一年

2018年09月17日09:57  来源:环球网
 

获得滞留许可的也门公民(图片来源:韩联社) 

  申请难民身份的23名也门公民14日获得韩国相关部门的许可,获得能够在韩国滞留一年时间的资格。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济州岛出入境管理部门14日公布对难民申请者第一次审查的结果,481名申请难民身份的也门公民中,有23人获得资格许可。这其中包括多名没有监护人的未成年人,他们可以在济州岛滞留的时间均为一年。

  韩国济州岛出入境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难民所属国家的情况有所好转会取消滞留许可,或不予延长滞留时间。如果他们违反了韩国的法律,其滞留的资格也会被取消。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法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韩国接到的避难申请同比增加132%。媒体预测,这一趋势如果延续,今年申请者总数可能达到1.8万人。

  也门难民选择涌入济州岛,与当地免签政策相关。济州岛自2002年起实施免签入境政策,旨在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但利用免签政策入境后申请难民庇护的现象一直存在。

  韩国于1994年起接受难民申请,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大约4万人提出过申请,其中超过半数案例已经审核完毕,只有839人被认定为难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