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可能在9月联大期间签自贸协定修订案

2018年09月13日11:0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来源:韩联社)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9月12日在首尔主持召开第10次通商促进委员会会议,讨论韩美自贸协定(FTA)修订谈判事宜。据韩联社透露,韩美考虑在9月下旬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签署修订案。

  韩国产业部3日公开韩美FTA修订案后,为争取9月下旬以后签署修订案走国内程序。金铉宗表示,当前美国采取多种贸易管制措施以消除贸易逆差,并与多国进行贸易谈判,因此世界经贸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他表示,在此背景下,韩美3月对FTA修订谈判达成了基本协议,两国正在为签署修订案进行磋商,这对缓解韩国经济不确定性具有重大意义。金铉宗还说,韩美谈妥FTA修订案将对妥善解决韩美其他经贸问题奠定基础,由此将稳步推进剩下的程序。(实习编译:丁奕丹 审稿:李小飞)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