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阅兵集会庆祝建国70周年

2018年09月10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平壤9月9日电 (记者莽九晨、刘仲华)9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花车游行,热烈庆祝国庆70周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党政军领导人出席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外宾、各国驻朝使节、海外朝鲜人代表参加。

  阅兵式开始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朝鲜在经济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全体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劳动党的周围,贯彻今年4月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并为世界和平与半岛的自主统一作出贡献。

  朝鲜人民军海陆空三军以及工农赤卫队、学生兵、女兵等数十个方阵接受检阅依次通过主席台,装甲车、坦克、火炮、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装备也相继亮相阅兵式。朝鲜战机进行空中表演,15架飞机在天空组成“70”图案,5架飞机喷出朝鲜国旗红白蓝三色彩烟,以示庆祝。

  阅兵式结束后,朝鲜群众或手持彩旗,或手舞花束,簇拥着花车通过金日成广场。花车上矗立着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及赞扬朝鲜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装饰,表达贯彻党中央4月会议决定的决心和期盼实现祖国统一的愿望。

  此外,朝鲜还举行了各种活动庆祝国庆70周年。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达命令,晋升40余名人民军指挥员军衔。9日凌晨,金正恩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的铜像表示崇高敬意,并瞻仰两位领袖的遗容。9日晚,朝鲜举行了“辉煌的祖国”大型团体操表演。10日,朝鲜还将举行青年火炬游行。

  《人民日报》(2018年09月10日 21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