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内阁国防部长提名人身陷“论文抄袭门”

2018年09月04日10: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韩防长提名人硕士论文2/3以上涉嫌抄袭

  韩国总统文在寅8月30日提名现任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接任防长。然而,郑景斗还未正式上任就被媒体曝出硕士论文涉嫌抄袭的丑闻。

 

  2002年2月,郑景斗获得韩南大学经营学系硕士学位,其当时题为《航空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研究》的论文共计48页,顺利通过了审查。但据韩国KBS电视台3日独家报道,郑景斗的硕士论文2/3以上涉嫌抄袭。

  KBS特别报道组在对该论文进行分析后发现,第9页-32页内容和世宗大学航空产业研究所1999年发行的朴某博士的《韩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方向Ⅱ》一致。

 

郑景斗论文和李某博士论文对比图

  此外,郑景斗论文中的序论和结论部分,有8页抄袭世宗大学航空产业研究所2001年发行的《空军的发展方向和培育航空产业》一文。

  报道称,郑景斗的论文没有正确标注参考文献,仅在一些论文小标题上表明出处,或标一些奇怪的出处。其48页的论文中有33页是从别人的论文中复制粘贴过来的。

  对此,郑景斗解释为“过失”,“我当时写论文时没有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标注”。

  仅仅是过失这么简单?KBS电视台表示,现行的研究伦理指南大多都把这种未正确标注出处的行为视作研究舞弊行为或者抄袭。

  2018年韩国总理室下属的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研究伦理评价规定称,将“即使对出处进行正确标注,但引用的量或质超过了适当的范围,被引用文章和引用文章属于主从关系的情况”定义为抄袭。

  文在寅上月30日对内阁进行改组,包括国防部长在内,对5名长官(部长)和4名次官(副部长)进行了人事调整。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宣布相关事宜时曾表示,郑景斗作为国防领域专家,在军事作战和国防政策方面经验丰富,追求变化和发展,办事雷厉风行。相信他能提升军队均衡发展和联合作战能力,并基于牢固的韩美同盟,大力推进国防改革。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