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跌破1,韩媒:这不是正常国家该发生的现象

2018年09月04日08: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韩国媒体3日称,据韩国专家预测,今年韩国社会的合计特殊出生率(一名女子一生所产孩子的平均数)将跌至0.9。这意味着韩国不生孩子的女性将多于生育女性,韩媒称“这不是正常国家该发生的现象。”这个数字也让韩国在经合组织中继续处于垫底。

  事实上,从2001年开始,韩国就一直被归类为“超低出生率”国家(当时的合计出生率为1.3),一直在经合组织中垫底。

  韩国人为何不愿生孩子?《朝鲜日报》称,就业、房子、教育是3大压力源。据统计,2018年4月,20-29岁韩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10.7%,高失业率引发了一连串社会连带效应,即“找不到工作,意味着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着没钱买房结婚;不结婚何谈生子。”即使找到工作也结了婚,也有人因高昂的教育费用放弃生孩子。(记者 李梅)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