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足加时击败日本夺冠 孙兴民黄义助赵贤祐免服兵役

2018年09月03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男足加时击败日本夺冠 孙兴民免服兵役

  韩国U23男足在一场疯狂的比赛中展示了众志成城、志在必得的强大内涵。他们1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决赛中,经过加时以2:1击败日本队。韩国队核心孙兴民送出两次助攻,带领球队夺冠,凭此他和队内另两名队友一起可免服兵役。

  比赛始终在高强度对抗中进行,不时上演人仰马翻的场面。常规比赛时间内,韩国队一直占据优势,围攻日本队大门。日本队防守体系组织得当,力保城门不失。

  加时赛一开始,日本队就呈崩溃之势。先是后卫球员带球腿软跌倒,在英超热刺队效力的孙兴民抢球后疾奔对方大门,一脚斜射稍稍偏出。第93分钟时,孙兴民禁区左侧拿球横向从两名日本球员中间闪过,皮球刚好落到中路门前蓄势待发的李晟祐的面前,他迎球近距离一记爆射破门。

  加时赛第101分钟,孙兴民将角球开到球门远端,黄喜灿跳起力压矮他一头的日本后卫头球建功。

  4分钟后,日本队扳回一球。形势瞬间变得紧张起来。第116分钟时,日本获得单刀机会。韩国门将赵贤祐在对方球员摆腿射门时奋不顾身扑球,被踢中身体,躺倒在地。

  随后,又有韩国队球员倒地,赵贤祐发球门球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接着韩国队又换人,成功度过了最后的包括加时在内的6分钟,盼来裁判为他们吹响的带来胜利的终场哨声。

  韩国队此次征战亚运会志在夺冠。他们夺得的不仅是一枚含金量颇高的金牌,而且还帮助孙兴民、黄义助和赵贤祐三名队内超龄球员免服兵役。(记者马邦杰 梁辉)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