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在韩召开

2018年08月30日16: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五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在韩召开

  人民网首尔8月30日电 由中国国际商会、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韩国中国商会等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韩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于8月29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KINTEX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中韩合作新时代的经济交流”为主题,围绕“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东北亚经济合作新机遇”等重大议题进行探讨,旨在为中韩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两国企业合作牵线搭桥。

  论坛上,韩国经济副总理金东兖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韩间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已到急需再次升级的时候,他强调商品交流与投资增进十分重要,但更需着重加强的是两国之间的文化与思想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共吸引400余位中韩两国企业家代表与会。中国驻韩中国大使馆公参金燕光、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高阳市长李载俊、韩国中间企业联合会会长姜镐甲等中韩嘉宾发表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谷金生与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室长、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政府支援团长张锡永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建筑集团、五矿集团、威海港集团等中国企业负责人,以及现代汽车、浦项、SK hynix、LG Display、SPC、LS、CJ、斗山集团等韩国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当天,中韩两国企业以及地方政府、经济自由区主要人员针对中韩投资项目进行了一对一讨论交流,并于次日视察了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产业园区和三星电子创新馆。

  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论坛将促进中韩企业界交流,助力两国企业开辟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驻韩国代表处成立于1991年4月,为促进中韩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做出重要贡献,与韩国各大经济贸易团体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韩国经济界有较大的影响力。代表处的主要职能是发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韩国的窗口作用,宣传和介绍中国的经贸方针、政策,开展促进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经济活动。

  韩国中国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Korea)于2001年12月26日在韩国首尔成立,为非营利性社团法人。其会员是经韩国政府部门正式批准设立的企业法人或代表机构。韩国中国商会以促进中韩两国经贸合作为宗旨,致力于增进双方工商企业界的相互了解与交流,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推动在韩中资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善,协助中韩企业间经贸投资的合作,指导和协调商会会员合法,合规经营及公平竞争,促进在韩中资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目前韩国商会会员有150余家,分为金融、贸易、交通旅游、海运、钢铁、IT、劳务工程与其他、地方政府代表处、釜山、济州等十个分会。(金丹红)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