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设备投资连续5个月下滑 创近20年来最长纪录

2018年08月31日14:4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设备投资连续5个月下滑 创近20年来最长纪录

原标题:韩国设备投资连续5个月下滑 创近20年来最长纪录 

  31日,韩国统计厅公开《2018年7月产业活动动向》报告,7月韩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0.5%,时隔3月实现反弹。但是设备投资连续5个月下滑,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

  7月制造业平均开工率为74.3%,环比上升0.9%,服务业生产维持上月同一水平。显示消费动向的零售额指数环比增长0.5%,连续2月增长。

  7月设备投资指数环比下滑0.6%,设备投资从今年3月起,已连续5个月负增长。继1997年9月-1998年6月,连续10个月负增长后,创下时隔20年的新纪录。

  针对设备投资低迷的原因,统计厅负责人表示:“主要半导体企业在过去的1年半中大规模增加设备投资,从今年4月起开始放缓投资速度。”

  反映目前经济状况的景气同行指数循环变动值比上月降低0.3%,连续4个月下降。预示今后经济情况的先行经济指标综合指数循环变动值环比下降0.2%,为99.8,连续2个月下降。先行经济指标综合指数循环变动值跌至100以下,还是继2016年8月后,近23个月来的首次。

  企划财政部负责人称:“虽然全球经济近来出现复苏势头,出口也开始好转,但受就业低迷、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等负面因素尚存。政府应在加强国内外风险管理的同时,全力创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经济。”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