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雅加达亚运会韩表现不佳 中国彰显体育强国面貌

2018年08月31日13:31  来源:环球网
 

  2018雅加达亚运会将于9月2日落下帷幕。韩联社8月31日称,韩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不佳,赛前目标基本落空。但中国在田径和游泳等基础大项上多有斩获,彰显体育强国的面貌。

  韩国原计划争取获得65枚金牌,连续第6次排名综合奖牌榜第二。报道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代表团的这一目标基本落空。截至8月30日,韩国以30金46银56铜位居奖牌榜第三,中国(112金76银53铜)和日本(59金49银66铜)分列前两位。即使在足球、棒球和柔道等剩下的项目上表现出色,韩国也很难追平日本。

  报道称,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在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上的成绩依然不佳,且在跆拳道、射箭等传统强项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韩国在田径(48枚金牌)和游泳(41枚金牌)项目上,分别只收获1枚金牌。相反,中国分别拿下12枚和19枚金牌,彰显体育强国的面貌。日本在这两大项目上共获得24枚金牌,为成功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韩联社称,韩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不佳,让国民对东京奥运会感到忧虑。有观点指出,韩国体育界要减少对特定项目的过度依赖,积极培育基础大项人才,争取在更多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