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命韩国新防长 宋永武被换下

2018年08月30日15:32  来源:海外网
 

郑景斗(韩国《东亚日报》)

原标题:文在寅任命韩国新防长 曾是F-5战斗机飞行员

  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改组内阁。现任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简称“韩联参”)议长郑景斗(58岁)接任宋永武,成为新任韩国国防部长官。这是韩国时隔24年,再次迎来空军出身的防长。

  韩联参是韩国参照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成立的,职责是辅佐韩国总统统帅军队,并全权负责韩国陆、海、空三军的作战指挥和监督,对国防政策提出建议。

F-5战斗机(韩联社)

  郑景斗出生于1960年,1982年加入韩国空军服役。他曾任F-5战斗机飞行员,累计飞行时长超过2800小时。

  郑景斗接受过韩国空军士官学校及日本航空自卫队干部学校训练。他除了在韩国空军本部、韩联参担当高阶勤务职位外,还有作战司令部和部队的任职经验。

  韩联社评价称,郑景斗在韩联参任职期间,致力于建设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能力,并努力强化尖端战斗力。

宋永武(韩联社)

  宋永武被撤职防长一事,实际上早有端倪。

  日前,朴槿惠政府时期国防部旗下侦查情报机构——机务司令部的戒严文件曝光,引发轩然大波。其中写道,若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总统的决议,将戒严维稳,铁血镇压反对朴槿惠的烛光集会。

  随后,文在寅命令韩军立即交出一切戒严文件,宋永武有迟报和知情不查之嫌,在国会就此答问时,还被部下质疑谎报情况。此外,宋永武在军队性侵问题座谈会上歧视女性的言论也引发争议。舆论多次报道称,文在寅考虑更换防长。(编译/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