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从9月起将禁止中小学内售卖咖啡饮料

2018年08月29日10:28  来源:环球网
 
韩国从9月起将禁止中小学内售卖咖啡饮料

原标题:韩国从下个月起将禁止中小学内售卖咖啡饮料

  据韩联社8月28日报道,韩国《儿童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修正案》将于9月14日正式实施。修正案实施当日起,韩国中小学(小学、初中及高中)将禁止售卖包括咖啡在内的含有高浓度咖啡因的饮料。

  修正案规定,韩国中小学内的自动贩卖机和超市也禁止售卖普通咖啡饮料,但会为教师专门提供咖啡饮料贩卖机。同时,韩国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对相关行政程序进行了修改。一方面规定学校不需要进行通知即可停售咖啡饮料:另一方面将食品服务业的相关权力下放到各地方,通过分权管理达到提高行政责任的目的。

  据报道,咖啡因虽然有缓解疲劳等功效,但青少年大量摄取会产生眩晕、心悸、失眠等副作用,因此不建议过量饮用咖啡饮料。(实习编译:丁奕丹 审稿: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