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和女秘书官合照被批模仿特朗普作秀,青瓦台回应:我们先拍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2018年08月28日14:52  来源:环球网
 

 

青瓦台脸书22日发布的《和总统的午餐》照片

  韩国青瓦台脸书账号日前公布了一张总统文在寅和女秘书官们的合照。随后,该照片被质疑模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军遗属的合照”。对此,青瓦台26日作出回应称:不属实,照片是我们先拍的。

  这张照片由青瓦台官方脸书账号22日公布,题为《和总统的午餐》。照片中,文在寅稳居C位坐于办公桌前,5位女性秘书官则围绕左右,身后还树有韩国国旗和总统凤凰旗。照片的配文称,“文在寅总统今天和青瓦台女性秘书官们共进了午餐,共享烤鱼和蘑菇料理。总统就最近悬而未决的问题,特别是有关女性的,听取了女秘书官们的意见。”

  不同于照片中展现的和谐画面,照片被公布后引发了不小争议。韩国《中央日报》《先驱经济》等媒体在报道中引用脸书用户的评论称,该照片抄袭了特朗普一张照片的构图。

  韩国一位名叫姜永硕(音)的律师25日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这张照片,转评表示“作秀作着作着还抄袭了”,认为文在寅的照片和特朗普与阿富汗战争的美军遗属合照类似。姜永硕称,围着文在寅的女性,连个子和体格都和特朗普合照上的女性类似。“不要抄袭照片,模仿一下那种照片出来的脉络和哲学多好啊。”

 

 姜永硕(音)律师在脸书上发表评论

  韩国在野党正未来党党首候选人李俊石(音)也转发了姜永硕的脸书文字,以示赞同:“姜律师果然很尖锐。我也看了照片,这就不能胡编乱造了。”

  对此,青瓦台26日在脸书上发布题为《青瓦台秘书官照片真相核查》的声明,做出详细回应。“虽然部分媒体报道该照片抄袭特朗普总统照片的构图,但这并非事实”。

 

青瓦台脸书26日发布声明

  声明表示,文在寅的照片是在韩国时间22日下午1时50许照的,并于下午4时26分上传到青瓦台推特账号。但特朗普的照片是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3时41分许,也就是韩国时间23日凌晨4时41分才公布的。

 

青瓦台推特公布的照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军遗属的合照

  该声明还称,对未经证实就将单方面的主张当作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并对报道过程中没有确认青瓦台立场表示遗憾。“因为是在过去很难见到的照片,就断定是抄袭其他照片或在作秀,希望能对政府多一些信任。”

  身处模仿风波中后,出现在照片中的青瓦台数字交流中心负责人郑慧胜(音)也在脸书上发文反驳称,吃个饭有啥表演。“真是表演的话,会比那个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