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工厂”SM、JYP市值突破60亿元 旗下组合活跃助推业绩增长【组图】

2018年08月27日13: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SM旗下人气男团EXO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交易所26日消息,韩国大型造星公司SM娱乐和JYP娱乐的市值双双突破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

  24日,SM娱乐以4.7350万韩元收盘,市值为1.0796万亿韩元,在韩国KOSDAQ(创业板)市场上市企业中排第29。SM的市值从21日开始连续4天保持在1万亿韩元以上。

  2012年7月6日,SM的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且连续4个月超过1万亿韩元。之后,SM的市值虽多次突破1万亿韩元,但没能保持多久。此次,SM能否长期持续市值1万亿韩元时代受到关注。

   SM今年第二季销售额同比增长83.8%,创单季最高纪录。营业利润增长626.2%,突破100亿韩元。韩华投资证券分析师认为,东方神起在日产体育场连开三场演唱会,帮助SM在第二季实现去年全年的营业利润,且海外音源销售创历史新高,达56亿韩元。今年下半年,Red Velvet、EXO、Super Junior将陆续回归,NCT中国小分队在中国出道等,利好势头会持续。

 

JYP旗下女子组合TWICE

  24日,JYP娱乐的收盘价报2.98万韩元,市值达到1.0386万亿韩元,在KOSDAQ市场上市企业中紧随SM排第30。今年1月,JYP市值超越YG娱乐,目前与SM相差410亿韩元左右。

  JYP娱乐于2001年8月上市后,今年8月22日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今年第二季度,JYP娱乐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1.9%,创下单季最好业绩。Hi投资证券分析师表示,TWICE回归、GOT7举行演唱会等助推公司业绩向好,特别是YouTube销售额增加提高了公司收益能力。TWICE在韩国国内和日本大热,唱片、演唱会、广告创收是JYP业绩增长的动力。

  另一方面,被称为韩国三大造星公司之一的YG娱乐24日收盘价报4.0050万韩元,市值达7283亿韩元。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