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话 中国女足2:0胜朝鲜队

2018年08月23日11:21  来源:新华社
 

  中国女足在22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焦点战中以2:0击败劲敌朝鲜队,拿下了本届亚运会迄今为止最关键的一场胜利。

  在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未能闯入四强,当时输给的对手正是朝鲜队。在近年来双方的交手中,中国队也是负多胜少。在赛前,中国女足教练和队员均表示,针对朝鲜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开场之后中国队气势如虹,通过高强度的逼抢让朝鲜队阵脚大乱,比赛进行至第九分钟,王霜通过一次前场配合劲射得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中国队在进球后攻势不减,一度对朝鲜队形成压制,但上半场未能再次攻破对方球门,带着1: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后,朝鲜队攻势渐盛,中国队后防线承受着很大压力,不过朝鲜队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反而被中国队在第50分钟抓住角球机会,由王珊珊头球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再次丢球的朝鲜队展开了更为猛烈的反扑,中国队后防线表现出色,最终守住了这场胜利。比赛最后阶段战况颇为惨烈,中国队老将后卫赵容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主教练贾秀全在补时阶段也被裁判请出场外。贾秀全赛后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他在下场比赛中能否出场,中国女足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等待组委会的通知。

  中国队门将赵丽娜赛后表示,今天中国队在场上占据了优势,胜利实至名归。“今天我们是占优势的,我们不是弱者,我们是强者,我们站在场地上就要想办法把这场比赛拼下来,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会把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大家。我们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支中国队了。”赵丽娜说。

  按照赛程,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泰国队,而朝鲜队将面对强大的日本队。(记者 林德韧)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