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及韩国大邱经贸文化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22日14: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左)和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右)在推介会上握手。

  人民网首尔8月22日电(记者 李美玉) 8月20日,绍兴及韩国大邱经贸文化推介会成功举办。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大邱中国文化院院长安炅郁等中韩嘉宾共同出席推介会。

  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称,绍兴市与韩国各城市的经贸往来相当密切。去年,绍兴与韩国实现进出口总额9.2亿美元,其中从韩国进口2.3亿美元、向韩国出口6.9亿美元;截至目前,在绍兴投资韩资企业达到337家,韩国也是绍兴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同时,绍兴还与韩国大邱市、龙山区、丽水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正不断朝着多元化、多领域方向发展,尤其是通过频繁的文化交流,绍兴与韩国各友城之间的了解日益加深,友谊之花正在结出累累硕果。

  盛阅春介绍说,绍兴是一座文化古城、山水名城,也是一座现代开放之城、活力之城。改革开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始终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去年实现GDP5108亿元人民币,增长7.1%;人均GDP达到1.5万美元。

  绍兴市与大邱市2015年10月26日缔结友好城市,并于2016年4月25日签署《水环境保护合作备忘录》。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大邱市市长权泳臻致辞称,本次活动将推动两市经济交流合作,激发共同发展动力,促进两市人民的民间交往。

  大邱中国文化院院长安炅郁表示,本次活动将向大邱的重点企业介绍绍兴市的历史文化、投资合作价值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邱市政府、大邱中国文化院等的大力支持。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