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轻取中国台北队 两连胜后将战劲敌韩国

2018年08月22日08:50  来源:新华社
 

  奥运冠军中国女排21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对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时,仅用时65分钟就以3:0完胜。两连胜的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下一个对手将是劲敌韩国队。

  跟首战一样,总教练郎平继续用6名奥运冠军首发,随着战况深入,逐渐换上年轻队员适应场地和氛围,二传刁琳宇、主攻李盈莹、副攻胡铭媛都得到了较多上场机会,发挥不错。

  对身高和实力都大大处于下风的中国台北队来说,朱婷的重扣就如高空轰炸,而袁心玥、颜妮等组成的“网上长城”,几乎无法逾越。全场比赛,中国队成功拦网19次,差不多是对手的5倍。袁心玥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朱婷也有11分进账。

  开局,颜妮先是快攻下球,随后发球得分。局中阶段朱婷展现巨星风采,她先是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11:5领先,随后她的发球轮次极具威胁,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连得7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并轻松地以25:10拿下首局。第二局一上来中国台北队又以3:8落后。局中,她们曾打出连得3分的高光表现,但随后又被中国队连得6分拉开差距,14:25再败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依然牢牢控制局面,在4:0开局后一路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5:14获得全场胜利。

  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几乎没遇到任何抵抗就轻松获胜。真正的考验从下一场对阵韩国队开始。同样取得小组两连胜的韩国队,是中国队雅加达之行的最大对手。(记者张泽伟 严蕾)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