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33亿元 同比增5.7%

2018年08月01日10:5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三星电子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33亿元 同比增5.7%

原标题:三星电子第二季营业利润为14.9万亿韩元 同比增5.7%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31日发布业绩报告,最终核实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4.8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同比增长5.7%,环比减少4.9%,自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环比缩水。

  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减少4.1%,环比减少3.4%,为58.48万亿韩元,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低于6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25.4%。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半导体部门销售为21.9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11.61万亿韩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营业利润率高达52.8%。在公司营业利润额中,半导体所占的比重高达78.1%,半导体“一边倒”现象愈发严重。

  与此相反,显示器部门销售额仅为5.67万亿韩元,同比减少26.5%,营业利润仅为1400亿韩元,还不到1年前的十分之一,业绩惨淡。

  智能手机和IM(IT和移动)部门销售额为24万亿韩元,为去年第一季度(23.5万亿韩元)以来的最低值,营业利润为2.67万亿韩元,环比减少34.2%。Galaxy S9等旗舰产品销售不振,加上公司加大营销力度导致成本增加,使得最终业绩不尽如人意。

  消费家电(CE)部门在新品QLED电视销售势头旺盛以及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扩大的推动下,销售额达10.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5100亿韩元,同比大幅提升。

  为了能在第三季度重振旗鼓、再创新高,三星电子需要继续全力以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内存市场保持坚挺,可弯曲OLED面板供应扩大,今年下半年业绩有望以零配件为主得到改善。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