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马拉松跑者姜命求挑战横穿欧亚大陆

2018年08月01日17: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马拉松跑者姜命求
韩国马拉松跑者姜命求

  人民网首尔8月1日电 来自韩国的60岁马拉松跑者正在挑战横穿欧亚大陆,近日走进公众的视线。他就是在2015年首位成功横穿美国大陆的亚洲马拉松跑者姜命求,目前已经穿过欧洲及中亚,正在中国土地上砥砺前行。

  姜命求移民美国26年,为重启新的人生,于2015年挑战了全程5200公里横穿美国的马拉松。当时,作为马拉松界的“新人”,姜命求能否完成这项挑战备受质疑。最终,以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为起点,姜命求耗时125天跑完全程,抵达东部的纽约。

  姜命求一“跑”成名,成为亚洲首位横穿美国大陆的马拉松跑者,开始受到媒体的关注。当被记者提及下一个目标的时候,“想挑战下横穿欧亚大陆”,姜命求坚定地回答道。

  有目标就要付诸行动。2017年9月1日,姜命求计划从荷兰海牙出发,途径德国、奥地利、保加利亚、土耳其、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国家,最终抵达韩国首尔。截至目前,姜命求已经穿过欧亚大陆的16个国家,累积奔跑11200公里。

  此外,姜命求等一行人计划将于2018年10月抵达终点站首尔。他说,“我们打算通过陆路横穿中国、朝鲜,最终抵达韩国,目前正在为能从朝鲜进入韩国进行多方努力,途中收到了来自企业、市民团体及个人的赞助款,每跑1公里可获得1万韩元,共计1亿6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7.1万元),我们计划开展捐赠活动,把赞助款用于疑难病患者的治疗。”(实习生 鲍雪)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