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驻军费谈判遇阻 美方要求设新项目

2018年07月27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官员消息称,韩美于18日至19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旨在签订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五轮谈判,谈判进展并不顺利。美方在谈判上要求新设“作战支援”项目,让韩方承担战略武器部署费用。

  据报道,目前,防卫费分担项目大致由军事建设、军工支援、劳务费组成,美方则要求新增“作战支援”项目。该人士表示,韩方一贯坚持无法接受新设项目的立场。

  该人士表示,韩美就防卫费分担数目总额尚未缩小分歧,双方协调意见尚需时日。因为美方要求的数额相当大,韩方阐明难以接受美方要求的立场。

  据悉,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方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率团出席谈判。

  韩美自1991年起共谈判签署9份驻军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双方需在此之前就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达成一致。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