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赴桧仓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2018年07月27日13:40  来源:新华社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并对志愿军的丰功伟绩和朝中友谊予以高度评价。

  报道说,以金正恩名义敬献的花圈和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共同名义敬献的花圈,被安放在志愿军烈士塔以及毛岸英墓前,金正恩默哀凭吊。

  报道说,金正恩瞻仰了志愿军烈士墓。他表示,朝中关系并不只因地理上靠近,而且因互相献出自己鲜血和生命凝成的战斗友谊和真诚信赖而紧密结合在一起,发展成为特殊而巩固的友好关系。他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朝鲜人民为有中国这样可靠的兄弟国家、伟大的朋友而感到骄傲。

  金正恩表示,世世代代永远相传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的丰功伟绩,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崇高使命。他还强调要进一步修建好、保存好、管理好全国各地的志愿军烈士墓。

  报道说,李洙墉、金英哲、李勇浩、努光铁参加了敬献花圈仪式。

  另据朝中社27日报道,第5届全国老兵大会26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在会上做报告时表示,向与朝鲜人民军并肩浴血奋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和老兵们致以崇高敬意。(记者程大雨 刘艳霞)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