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 扩建韩国工厂生产雪佛兰创酷

2018年07月24日14:18  来源:环球网
 
通用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 扩建韩国工厂生产雪佛兰创酷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7月20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扩建通用汽车韩国富平工厂,希望可以扭转亏损,实现盈利。

  通用韩国公司CEO卡贺·卡杰姆(Kaher Kazem)表示,该投资将帮助公司实现盈利,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富平一号厂房负责组装的雪佛兰创酷SUV也将在扩建后的二号厂房生产,该工厂还计划招聘100名工程师,希望2019年产量能够达到51.5万。

  2014-2017年,通用韩国公司累计亏损达3.1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公司运营面临困境。今年5月,通用汽车公司和韩国产业银行(KDB)签署协议,决定向通用韩国公司注资7.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2亿),以维持该公司运营。其中,通用注资6.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4亿),持股77%,而KDB注资8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持股17%。

  根据协议,通用韩国公司未来五年将在国内推出15款新车型或改款车型。据悉,该公司5月份推出了全新雪佛兰乐驰和Equinox SUV车型,之后会引进更多雪佛兰跨界车型,未来五年SUV在韩国市场的份额有望升至60%。此外,2019年底和2022年,通用计划在韩国三家工厂生产更多SUV和跨界车型。

  今年6月通用汽车公司共交付约4.65万辆汽车,同比增加6.5%,创同期历史新高。此外,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市场份额也升至6-7%。上半年销量约为24.64万,同比下降12%。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