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有望改组内阁 拟邀在野党成员入阁

2018年07月24日08:34  来源:新华网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23日说,总统文在寅有望下月改组内阁,考虑邀请在野党成员加入新内阁。

  外界普遍认为,文在寅将在执政第二年改组内阁。韩联社报道,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方面认为有必要更换环境部、女性家庭部、雇佣劳动部和产品通商资源部等部门长官。

  由于韩国朝野双方今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国会一度陷入僵局,无法举行听证会,文在寅不得不推迟提名新长官。仅一周多时间前,韩国国会才恢复正常运行。

  青瓦台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文在寅可能本周晚些时候提名农林畜产食品部新任长官人选。前任长官金瑛录因参加今年6月的地方选举辞职,这一职位已空缺4个月。金瑛录在地方选举中获胜,当选全罗南道知事。

  按青瓦台官员的说法,文在寅考虑到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决定先提名这一部门长官人选,其他新长官人选有望下月公布。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文在寅正在考虑邀请在野党成员加入新内阁。现阶段,文在寅正等待看执政党与在野党就相关事宜的讨论取得何种进展。

  韩国媒体推测,在野党民主和平党下月5日将举行全党大会,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文在寅可能最晚下月中旬公布其余部门的长官提名人选。

  近期民调结果显示,受韩国上调最低工资和就业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文在寅和共同民主党所获民意支持率连续5周下降。

  文在寅去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组阁之路并不顺利,多名阁僚及法官人选曝出争议。上任半年后,文在寅去年11月终于完成组建第一届内阁。按韩联社的说法,文在寅创下韩国历任总统首次组阁的最慢纪录。(张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