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带一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被赋予重要内涵

2018年07月23日09: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自由韩国党议员金汉杓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包含经济、文化、政治、外交方方面面。“一带一路”构想涵盖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特别是涵盖东南亚经济整合等,其发展将成为加强亚洲国家交流融合的重要道路。他表示,韩中两国地理上互为邻国,历史上交流紧密,但韩国社会却缺乏对于当今中国发展面貌现状和变化的了解,特别是在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当下,韩中加强相互了解,强化各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韩国公共外交协会理事长李敦球认为,“一带一路”重温古代丝绸之路,是加强东西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交流的主要“道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一带一路”被赋予重要内涵。

  韩国国防信息通信协会会长金在珉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理念是以经济交流带动民心相通,推进地区发展不平等、隔阂的消除。相信通过韩中两国政府、企业等各层面深化交流,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将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与既有产业相结合,运用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过程中,这将为韩中两国乃至全世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一带一路”法律联盟主席杜钢建指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自提出以来,已经吸引了70多个国家加入其中,虽然亚洲范围内韩、日等国还尚未被列入,不代表这些国家不属于“一带一路”的圈子。目前,“一带一路”倡议、经济合作范围正不断在扩大,希望韩国能在“一带一路”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7月19日,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在首尔举行企业交流活动,创立“一带一路”相关企业协会,就“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中韩合作交流等展开讨论。(记者 陈尚文)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