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七大经纪公司联手成立音乐服务公司 SM、YG、JYP等合力提高K-POP国际竞争力【组图】

2018年07月20日11: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7月19日,七家经纪公司代表出席成立合作公司MCPA的签字仪式。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七大经纪公司决定联手成立音乐服务公司,负责K-POP MV在全球视频平台上的流通和管理。

  19日下午,SM、YG、JYP、Big Hit、MYSTIC、FNC、StarEmpire等七家公司在首尔举行成立新公司的签字仪式。公司暂名“Music & Creative Partners Asia股份有限公司”,简称MCPA公司。MCPA公司将成为七大公司与优兔等全球视频平台就MV流通和管理进行谈判的窗口,未来还将自创流通平台等,不断拓展事业领域。

 

从左至右分别为:防弹少年团、BLACKPINK、EXO、TWICE、尹钟信及AOA 图片来源:MCPA

  MCPA公司方面表示,K-POP MV和相关视频在全球音乐市场成为重要的潮流领导者,公司将更好地流通这些内容产品,挖掘新的事业模式,提高韩国音乐和音乐人的国际竞争力,发展为亚洲代表性的音乐服务公司。

  MCPA公司的模式与2009年美国大型音乐唱片公司携手谷歌子公司成立的VEVO十分相似。VEVO向优兔提供这些音乐唱片公司的MV,对著名音乐人的活动进行直播,为演唱会提供赞助等,通过各种事业实现盈利。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