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拆除朝鲜核导设施

2018年07月02日10:27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日说,美国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拆除朝鲜绝大部分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设施。

博尔顿当天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近期和朝方就这一计划展开磋商。博尔顿表示,如果朝鲜方面就此做出战略性决定,愿意同美方合作,美国就能迅速开始行动。

蓬佩奥6月13日曾表示,希望未来两年半时间里朝鲜能在核裁军方面采取重大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记者朱东阳 刘晨)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