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就任驻韩大使

2018年07月02日08:41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宣布,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当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国驻韩国大使。

蓬佩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说,哈里斯在维系美韩同盟关系、最终实现朝鲜“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白宫5月18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哈里斯出任美国驻韩国大使。据美国媒体报道,蓬佩奥力劝特朗普让哈里斯出任此职。

自特朗普政府去年1月上任以来,美驻韩大使职务一直处于空缺状态。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突现缓和,美朝宣布将努力推动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令这一职务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哈里斯1956年出生于日本港口城市横须贺,2013年10月接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2015年5月,他成为第24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特朗普曾于今年2月9日提名他担任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30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还通过声明宣布,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将于今年7月底退休,蓬佩奥正在国务院范围内开展包括桑顿这一“关键职位”在内的人选提名工作。(记者朱东阳 刘晨)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