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长表示应为韩方收回战时指挥权创造条件

2018年06月29日08:28  来源:新华社
 

6月28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右)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联合采访团供图)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28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考虑到今后朝鲜半岛的安保形势变化,韩美应加强合作,早日创造条件让韩国军方从美方手中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根据韩国国防部随后发布的新闻公报,双方在会谈中表示,与战时作战指挥权转移有关的准备工作正在取得相当大的进展。韩美同盟比任何时期都更加牢固,今后韩美将紧密协作,推动韩美同盟面向未来、互补发展。

双方还讨论了包括暂停原定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在内的缓解军事紧张与增进信任的一系列措施。双方表示,只要朝鲜继续保持善意对话,韩美就会继续采取有助于构建互信与半岛和平的措施,但在朝鲜采取“具体的、不可逆的”无核化措施前,仍需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

两国防长还在会谈中谈及驻韩美军司令部迁址一事。驻韩美军司令部将于6月29日搬离首尔,迁至位于京畿道平泽基地的新总部大楼,结束在首尔市中心龙山基地长达73年的驻扎。(记者陆睿 耿学鹏)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