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在韩国济州举行

【查看原图】
第六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在韩国济州举行
第六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在韩国济州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7日14:47

  人民网首尔6月26日电(记者陈尚文)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25日至26日在韩国济州举行。

  在时隔2年重启的本次会议上,中韩双方围绕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区块链和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中韩产业园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中韩企业合作的机遇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中国驻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和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委员会首席副议长金德龙、济州道知事元喜龙等,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和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GS集团董事长许昌秀等中韩企业家等出席该会议。

  在致辞中,谷金生就两国经贸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发挥自贸区的引擎作用,实现双边合作机制增速。二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三是加强双边金融合作,顺应地区经济一体化潮流。

  张笑宇表示,回顾前五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内容务实、成果丰富,增进了中韩两国企业家间友谊,推动合作,务实反映了两国投资中的问题和挑战,在中韩两国间产生热烈反响。

  许昌秀表示,中国只有尽快引入“沙盒监管”并改善规制,才能早日引领第4次工业革命。伴随着近期韩半岛和平氛围的形成,中方“一带一路”战略中经朝鲜连接济州的丝绸之路有望化为现实,这将为韩中企业家提供共同投资朝鲜基础设施等全新合作机会。

  据悉,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是为中韩两国企业缔结友谊,扩大双向投资,为两国经贸合作建言献策共同成立的务实性双边机制性会议。

  经贸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