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举行防卫费分担谈判 军演叫停影响受关注

2018年06月26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25日,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韩国和美国将于26日至27日在首尔举行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四轮谈判。韩美联合军演的叫停是否会对谈判产生影响备受关注。

该官员表示,韩国外交部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国国务院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将分别率团与会,双方将基于前三轮协商结果继续谈判。两国在今年3月至5月举行的前三场会议中均因对费用分摊的分歧悬殊而未能达成一致。

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驻韩美军驻扎在韩国时韩方所需承担的费用。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但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军部队驻扎费用的一部分转由韩方承担。今年韩方承担的协防费分担金约为96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

双方于1991年签署第一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订9份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底到期,2019年以后的分担比例需在年内谈妥。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