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称“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军演

2018年06月25日08:56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22日称,为落实此前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国防部长马蒂斯“无限期暂停”了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在当天傍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马蒂斯决定暂停的项目包括原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和另外两个与韩国海军陆战队进行的联合训练项目。

声明表示,未来美方以国务卿蓬佩奥为首的团队将继续与朝鲜进行外交谈判,美军是否会有其他决定将视会谈进展而定。

美国防部18日已宣布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记者刘晨 朱东阳)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