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召集本土车企磋商 研究应对美国关税调查

2018年06月22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20日报道,韩国贸易部表示,将与本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对美国可能的进口限制做出回应,美国现已对汽车进口进行了调查。

上月,美国商务部根据其贸易法第232条,对进口车辆和汽车零部件展开调查,以确定进口是否对国内汽车行业造成损害、削弱国家安全。对此,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举行会议,与包括现代和起亚在内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以及相关组织和贸易促进机构共同探讨应对措施。

该部门表示,将在22日提交一份书面声明,证明韩国汽车公司并未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并且将派送代表团前往华盛顿参与于7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公开听证会。

尽管此次关税调查的目标和范围尚未公布,但韩国官员和韩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担忧,美国政府的举动可能在短期内给市场增添不确定性。根据去年第232条启动的一项类似调查,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但华盛顿在许多情况下并未实行高额关税并以配额制结算。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尽管根据2012年实施的双边贸易协定,美国免除了韩国生产汽车的关税,但根据第232条实施的新关税,可能会给当地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造成沉重打击。

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整理的数据,去年在海外销售的253万辆韩国汽车中,约有33%被销往美国。韩国在2018年第一季度向主要市场出口了178980辆汽车,同比下降22%。(实习编译:陈蓉 审稿:刘洋)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