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求职者平均期望月薪1.3万元 

2018年06月19日14:4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韩联社报道,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和Albamon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求职者希望首份月薪超过2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但预计实际薪资低于200万韩元。

  JOB KOREA和Albamon日前针对1474名求职者进行有关期望薪资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求职者的期望月薪为223.4万韩元。

  从性别来看,男性和女性的期望月薪分别为240.7万韩元和208.1万韩元。

  从学历来看,四年制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达238.3万韩元,两三年制专科大学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的期望月薪为206.8万韩元和206.2万韩元。

  从企业类型来看,希望进大企业的求职者的平均期望月薪为250.6万韩元,外企(230.5万韩元)、国企(229.1万韩元)、中小企业(200.8万韩元)分列其后。但预计就业后收到的薪资则较期望薪资低25.2万韩元,平均为198.2万韩元。尤其是,高中毕业生(180.4万韩元)、两三制专科大学毕业生(184.7万韩元)、女性(185.1万韩元)等求职者的工资预计会低于190万韩元。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