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防长通电话讨论落实特朗普对联合军演的指示

2018年06月15日13: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14日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通电话,讨论双方共同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韩联合军演指示的相关措施。

根据美国防部发表的声明,马蒂斯和宋永武还在通电话时讨论了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表示将共同为当前相关外交努力提供支持。马蒂斯重申,美韩联盟“坚不可摧”,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合作,推进地区和平稳定。

当天,马蒂斯还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通了电话,重申了美国对日本的防卫承诺。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他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13日,他在返回华盛顿后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

13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告诉随行媒体团,美方希望朝鲜能在2021年1月前采取重大核裁军步骤,并称美韩暂停军演的前提是美朝谈判“卓有成效、富有善意”。(记者朱东阳 刘晨)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