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称韩美军演将由两国军事部门商定

2018年06月15日08:31  来源:新华社
 

6月14日,在韩国首尔,(从左至右)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康京和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举行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康京和在记者会上说,韩美联合军演将由双方军事部门协商决定。新华社发 李相浩 摄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4日表示,韩美联合军演事宜将由两国军事部门协商决定。

康京和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举行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康京和在记者会上说,韩美联合军演将由双方军事部门协商决定。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韩日三方将继续坚持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无核化目标,并称“完全无核化”包含“可验证”的概念。他重申,美方在确认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之前不会取消对其的制裁。

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上午会见蓬佩奥,积极评价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认为这次会晤有助于世界和地区摆脱战争及核、导威胁。

蓬佩奥13日抵达韩国。他当天告诉随行媒体团,美方希望朝鲜能在2021年1月前采取重大核裁军步骤,并称美韩暂停军演的前提是美朝谈判“卓有成效、富有善意”。(记者耿学鹏 田明)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