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时隔10年重启高级别军事会谈

2018年06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首尔6月14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当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就恢复朝鲜半岛东西海域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此次会谈是双方时隔10年6个月重新启动将军级军事会谈。

此次韩朝高级别军事会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双方围绕落实《板门店宣言》相关内容,商讨如何缓解半岛军事紧张局面。根据韩国国防部声明,韩朝双方就完全恢复半岛东西海域军事通信线路达成一致。

据声明,双方还就多个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敌对行为,把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一带划定为和平海域,制定军事保障措施以确保接触、合作、交流和往来,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等。

韩朝双方还商定,将继续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在会谈期间提出的各项事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5日 21 版)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