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大胜 文在寅:不会骄傲自满

2018年06月15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15日报道,韩国6月13日举行四年一次的地方选举,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此次大获全胜。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格外保持警惕,避免对此次选举结果骄傲自满、变得安逸,并重新收起心来,一心一意为国民服务。

文在寅14日发表其对地方选举结果的立场。文在寅在由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代读的立场中作出了上述表示。

文在寅称,“国民在此次选举中给予了政府很大力量,此次地方选举的投票率和支持率创下23年来新高,我对此向国民表示感谢,同时我还感到自己肩负着重大责任”。

文在寅表示,“我很清楚地认识到选民们不是因为对政府的国政运营感到满意而给予政府支持,所以更感谢意,也感歉意。我将重新收起心来,继续努力”。

据悉,共同民主党在13日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同时地方选举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压倒性胜利。在17个广域团体长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在14个选区获得胜利。在226个基础团体长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在151处获得胜利。同时,在选出12名国会议员的再选补选中,共同民主党在11个选区获得胜利。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