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5月就业人口同比增7.2万人 失业率4%

2018年06月15日14: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韩国就业人口同比增加7.2万人,增幅创下8年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韩国2月新增就业人口为10.4万人,3月至4月也徘徊在10万人左右,5月跌破10万。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韩国新增就业人口增幅首次连续4个月低于20万人。其中,受产业结构重组影响,制造业就业人口同比减少7.9万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趋势。

在失业率方面,失业人口达112.1万人,同比增加12.6万人。失业率为4.0%,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创下18年以来最高纪录。15-29岁青年就业率为10.5%,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据分析,公务员考试日期的提前也对同期青年劳动人口参与率和青年失业率有一定的影响。

统计厅方面表示,目前韩国20岁以下青年人口呈减少趋势,整体就业人口也有所减少,难以保持以往增幅。受汽车、造船等行业的结构调整影响,制造业就业人口有所减少。因5月份降雨天较多,建筑行业临时岗位也有所减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