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每周最长工时将缩短至52小时 调查显示逾五成赞成

2018年06月13日13:3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调查:逾五成韩国人赞成52小时周工时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将从7月1日起全面缩短最长工时,将每周最长工时从68小时缩短至52小时。民调公司Realmeter11日发布的有关调查结果显示,逾五成韩国人对52小时周工时制持赞成态度。

  Realmeter本月8日受CBS广播电台的委托针对全国500名成年人进行了关于缩短劳动时间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7%的受访者对缩短工时持赞成态度,认为该制度有望提升国民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加工作岗位。相反,31.6%受访者对缩短工时持怀疑态度,认为该制度会导致生产率下降和生产成本上升。

  从职业来看,白领和学生对该制度的赞成比例较高,分别达64.6%和58.3%。相反,蓝领和家庭主妇对该制度的反对比例较高,分别为50.2%和40.3%。从年龄来看,除了60岁以上人群外的其他年龄段均对该制度持赞成态度,其中30-39岁和40-49岁人群(68.6%,65.8%)的赞成比例最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