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修改兵役法收紧延期服兵役规定

2018年06月11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据韩联社8日援引韩国兵务厅消息,韩国将收紧对年满25周岁且未服兵役男性的海外旅行限制,以防止演艺界、体育界适龄男性利用相关制度故意拖延入伍时间。

  韩国现行兵役法规定,年满25至27周岁之间的未服役男性,只要向兵务厅递交不超过1年的海外旅行申请并获通过,即可获准延期入伍。按照规定,通过申请海外旅行许可,只要在获准期限内一次性在韩逗留时间不超过2个月,最长可延期3年入伍。

  但从今年8月1日起,这一规定将发生变化。届时,满足上述条件的未服役男性,不仅一次性申请海外旅行时间缩短至6个月,而且申请次数也将从不受限变更为最多累计5次,最长可延期入伍的时间也将缩短至2年。

  此外,据报道,兵务厅还将针对年满28周岁的适龄未服兵役男性,取消其以研究生入学、考取资格证、本人兄弟正在服兵役、担任地方或机构宣传大使等理由申请延期服役的资格。

  韩国舆论认为,这一法规的修订,将对韩国演艺界、体育界适龄男性滥用延期入伍条款,推迟、逃避服兵役的现象形成有效遏制。

  根据韩国法律,所有18周岁至35周岁,且身体健全的成年男子均需在部队服大约两年兵役。(记者田明 耿学鹏)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