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如无特别情况 8月韩美联演将照常举行

2018年05月30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29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表示,韩美之间尚未就朝鲜要求停止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进行磋商,如无特别情况,将照常举行这一每年例行的防御性演习。

  据媒体此前报道,崔贤洙曾于21日在记者会上,就“‘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演习或‘乙支自由卫士’联演虽为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联演,但政府是否需考虑朝鲜态度作政治考量”的提问,崔贤洙表示,联演将照常进行,规模不会缩减。

  另外,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就此表示,韩美未就缩小“乙支自由卫士”联演规模有过交涉。

  27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文称,美国每年在韩国实施的乙支等演习以朝鲜为假想敌,是破坏半岛和平稳定的根源,指出美国若要与朝鲜进行会谈,就应停止韩美联合军演。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