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打骂工人 大韩航空会长妻子接受警方讯问

2018年05月29日09:04  来源:新华社
 

韩国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涉嫌打骂工人,28日接受警方讯问。

当天上午大约10时,李明姬穿深色服装、戴蓝色围巾,到首尔地方警察厅接受调查。“我为引发困扰抱歉,”她低着头告诉媒体记者,“我将完全配合调查。”

李明姬拒绝回答其他提问。一些来自进步派政党和民间团体的示威者手持“逮捕李明姬”“赵家滚出去”等标语,在警察厅外大声示威。

李明姬现年69岁,涉嫌2014年猛推和咒骂韩进集团旗下一家酒店扩建工程的建筑工人。一名目击者说,她甚至朝工人扔剪刀。李明姬还涉嫌2013年在首尔私宅重新装修时辱骂和殴打工人,并且习惯性辱骂企业员工、私人司机、保安和管家。

警方本月6日以涉嫌伤害罪和妨碍业务罪正式立案调查,已向10多名希望追责李明姬的目击者征集证词。

韩国法律规定,只有受害人寻求惩罚,才能以伤害罪追究嫌疑人。韩联社报道,李明姬方面正试图与媒体披露身份的几名受害人和解,警方正采取措施防止受害人身份暴露或遭收买,并且考虑直接以严重伤害罪指控李明姬,那样无需受害人正式控诉。

报道说,一旦严重伤害罪成立,李明姬难逃刑事处罚。

李明姬和赵亮镐的子女同样曝出仗势欺人丑闻。长女赵显娥4年前坐飞机时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次女赵显旼今年3月在企业会议上辱骂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并朝他脸上泼水;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通法规,撞伤交警逃逸。

赵家“任性两姐妹”因为涉嫌殴打、逃税、滥用权力、走私奢侈品等多项罪名接受调查。

其中,赵显旼所涉案件两名受害人中,一人在调查阶段表示不希望处罚赵显旼,另一人在警方向法院申请逮捕赵显旼后突然改变态度,告知检察官不希望追究她。警方最后以涉嫌妨碍业务罪把案件移交检方。(陈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