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走红原因大揭秘 社交网站起到关键作用【组图】

2018年05月29日08: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力压各大K-POP团体在海外掀起热潮。就其走红原因,业界认为是融合嘻哈(HIP-POP)、舞蹈、电音(EDM)的音乐和完美的群舞,以及通过社交网站(SNS)积极同粉丝交流和提供音乐内容等。

 

  继去年摘下公告牌“最佳社交艺人”奖后,防弹少年团今年击败贾斯汀·比伯、爱莉安娜·格兰德、肖恩·蒙德等欧美明星蝉联此奖,让外界更加关注其通过社交网站积极同粉丝交流这一点。

公告牌截图

  视频网站优兔(YouTube)和社交网站对海外粉丝初期关注防弹少年团起到重要作用,熟悉新媒体的“新生代”在看到成员俊朗的外形、华丽的群舞和时尚的音乐后开始关注他们。随即,防弹少年团乘势追击以推特为中心提供大量作品内容,通过更加“亲粉”的形象走近粉丝,进一步推动粉丝数量增加。粉丝们组建俱乐部“ARMY”,并将偶像的音乐翻译成多种语言传播到各地。为青少年加油的音乐内容让海外粉丝为之共鸣,粉丝规模随之扩大。

男团防弹少年团

  发掘防弹少年团潜力的也是海外媒体。不同于一般偶像团体先在本土综艺节目频繁露脸。在防弹少年团各成员的形象还未深入人心时,美国媒体对防弹少年团的报道加深了其存在感。这与其他男团以亚洲为据点逐步开拓领域的做法大相径庭。同时,防弹少年团粉丝俱乐部“ARMY”的执行力也不一般。他们在社交网站上对偶像的作品作出爆发性的反应,助力防弹少年团75次登顶公告牌“Social 50榜”和连续两次摘下“最佳社交艺人”奖。

  防弹少年团队长RM1月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大的关键词来看,成功的秘诀是“真心和实力”,在音乐和舞蹈表演达到一定水平时我们的真心和信息被很好地传达,加上我们一直以来重视通过社交网络进行沟通,这让我们的存在感持续刷屏。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