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记者团赴朝见证核试验场拆除

姚丽娟

2018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多家韩媒报道,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英国四国的记者团22日上午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前往朝鲜的航班,准备见证朝鲜拆除核试验场。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四国记者团搭乘的朝鲜高丽航空航班原定于22日上午9时起飞,但延迟了大约50分钟。

朝中社本月12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布的公报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此次活动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核试验场拆除的准备工作据悉进行得较为顺利。朝鲜此前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记者团见证核试验场拆除,但目前朝方仍然拒收韩国记者名单,未给韩方记者办理签证。另据了解,朝鲜为方便外媒记者前往采访,对元山至吉州的铁路进行了维修和列车试运行。(姚丽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