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将从今年8月起试点实施士兵外出制度

2018年05月22日16: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防部:将从今年8月起允许士兵外出

韩国《中央日报》5月21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5月20日宣布,将从今年8月份开始试点实施允许士兵们平时完成日常训练后从部队外出的制度。迄今为止,士兵们工作日外出都需要受到限制。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计划从海陆空和海兵陆战队各选择一个部队试行工作日外出制度,在对效果进行评估之后,明年最终决定是否全面实施这一制度。国防部相关人士说,此举旨在摒弃现在对士兵们进行24小时严格管理的做法,让士兵们像上下班一样,在日常操练活动结束后,可以享受个人生活,试点实施新制度期间,如果出现部分士兵离开部队后前往网吧等违反外出规定的情况,可能会对全面实施这一制度的时间进行调整。

此外,韩国国防部已经从4月开始在四个国防部直属部队进行试点,允许士兵们在完成日常操练后使用手机。这些部队的士兵们必须在日常操练时间将手机放入储物柜,操练结束后,可以在下午6点至10点之间自由使用手机。国防部相关人士说“虽然有人担心这样做会导致泄密,但迄今为止并未出现大的问题”。

根据韩国部队现行规定,士兵们禁止将手机带入部队,一旦被发现带手机进入部队则会受到惩罚。因此,甚至有消息说,一些士兵只能付钱委托部队附近的便利店帮助自己管理手机,休假时再前往便利店取回。(记者 魏悦)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